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行首届青年干部
公文写作比赛颁奖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8-23 10:06:59)    

为持续深化公文写作比赛营造的比学赶超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厅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8月2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首届青年干部公文写作比赛颁奖大会举行。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比赛以“立足岗位强本领 砥砺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结合人社工作实际进行命题比赛。全厅162名青年干部积极备赛参赛,经严格规范评审,共18名选手获奖,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公文写作比赛微视频展播,回顾了此次比赛的精彩瞬间,画面中青年干部们昂扬的精神风貌使得会场气氛更加生动热烈。随后,厅领导宣读了表扬通报,为18名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证书及奖品。获得一等奖的周颖、杜骋、储亚男、张霜露4名青年干部交流了公文写作心得体会。此外,为加强思想交流,形成正向示范引导,厅机关党委将获奖文稿编辑成书,印送与会人员,供大家参阅。

胡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厅党组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干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厅党组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并对大家寄予厚望。此次比赛,涌现了一批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构思精妙、感染力强的优秀文稿,展现了全厅广大青年爱学习、勤思考、勇担当、善作为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把比赛劲头转化为苦练内功的激情,进一步铆足干劲,在干事创业中展现青春风采。

胡斌指出,新时代的人社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全面落实厅党组“坚持一个中心、履行两大职能、落实三项要求、实施五大护航行动”的工作部署,把准信念之舵、高扬奋进之帆、扎牢前行之锚、通达德行之岸,青春向党、追光而行,争做干事先锋,争创出彩业绩,不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斌强调,全厅上下要进一步形成关心培养青年干部的浓厚氛围,持续加大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力度,不断丰富完善其成长成才平台。厅属各单位要主动了解青年干部的心声,充分信任青年、关心青年、要求青年,多压担子、分任务、教方法,加强“传帮带”,让青年干部在以文辅政中彰显才华,在干事创业中绽放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在家厅领导、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就业局、社保局班子成员,以及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