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遂宁市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开赛
对标竞进争一流  抒写遂宁新篇章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7 09:48: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市机关干部公文写作水平与实际应用能力,8月25日,由遂宁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对标竞进争一流 抒写遂宁新篇章”遂宁市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开赛。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峰到考点进行巡考。大赛在遂宁广播电视大学分5个考室同步进行,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干部145人参赛。

大赛分为领导讲话、调研报告、工作意见撰写三个项目,采取计算机闭卷方式进行,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治蜀兴川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重要战略部署,市委高质量推进“成渝之星”建设的决策部署等进行命题考试。

考试过程中,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和同志进行了全程监督。本次大赛评比结果将于9月初公布,本次大赛设有单项奖、综合奖、组织奖,获得大赛综合成绩一、二、三等奖的选手代表,将代表遂宁市参加四川省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机关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干事创业本领,打造一支提笔能写、遇文能办、要事能谋、压担能挑的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时也为参加四川省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锤炼意志、积累经验、储备人才。

(遂宁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