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18 08:54:13)    

11月13日,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党支部、秘书处与省侨联侨之家在成都锦江区汇融广场侨之家举办了“读经典”不忘初心,“学思想”牢记使命“思享沙龙”。中共党员、民主党派、会员等20余人参与了分享。

副会长成都思尔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阮尚文主持会议。他说,作为会员,通过参加联合举办的各类活动,让他找到了组织感和归属感。作为党支部成员,更要有责任和担当,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号召下,今天再次学习会议精神,分享学习心得,尤为重要,以后还要多开展有意义的活动,加强分享交流,充分发挥联合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员上海段和段(成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子宜和与会者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体会》,并总结了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和新格局,吸引与会者积极发言,表达了在祖国国力增强的大好形势下,应抓住机会,推动经济发展。全体归国留学人员要积极响应全会号召,团结起来,为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云杉智途科技公司创始人、总裁张晖以创业者的独特视角解读了畅销海外的《爆裂》一书。讲述了在科技日益发达的今天,出现了人工智能和人类的合作与纷争,重点介绍了“多样性优于能力”、“系统优于个人”等九个原则。在互联网高科技飞速发展的未来,必须积极进取,才能适应这个难以预测的世界,并获得成功。

成都思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第三届四川省十大海创新锐人物李梓懿深刻认同作为创业者要不断的学习,真正做到斜杠青年,对新生事物必须了解。她分享了 2020年中国十大关键词:硬核、后浪、热搜、斜杠青年、5G、直播、出圈、环保、慈善、云的一段话,描述了我们生活的模样。深刻凝练的词语,每一个都很有触动,引起大家的共鸣,纷纷发言。

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胡晓佳专题分享了《从“三国”看企业人才发展的流变》。从历史事件和文学角度,将三国著名历史人物曹操、刘备、孙权、袁绍、诸葛亮等的性格和特长描述得栩栩如生,引人入胜,通过官渡之战、赤壁之战、夷陵之战的著名战例,重温经典,分析现代企业核心团队和人才团队的建设,建议企业智囊团、核心人才的德和才使用方法,特别是创业团队选好人用好人的重要性,希望企业团队建设人才德才兼备。晓佳书记对中国古典文学如数家珍,她期望大家即使在海外学习,吸收异国文化,接触现代科技,也不要忘了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这是我们的根。以1800年前的历史人物和案例为由,结合现代企业实际,特别是创新创业团队的人才建设需求分析丝丝入扣,深入浅出,从细节出发,娓娓道来,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悟,到未来已来创业成功,从做当代斜杠青年必须对新生事物不断学习,到重温历史组建现代化企业核心团队,思想交集、智慧碰撞,思享沙龙带给大家一场知识与精神的饕餮盛宴!

(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