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丹心向党的“特殊”学员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6 11:05:08)    

近日,在省委省直机关党校第1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提升培训班的课堂上,有两位学员格外引人注目,一位是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支部推荐的今年已79岁高龄的老奶奶成素贞;一位是双目失明的省残疾人联合会盲人协会主席、成都新闻广播电台兼职主持人吴军。尽管两位学员身体状况特殊,但他们对待学习却从来不打半点折扣,理论课堂上,老奶奶专心致志地聆听老师授课,不时认真地在本子上记下笔记;吴军则一边用录音笔录下老师的讲解内容,一边认真聆听,凝神思考。小组讨论中,他们积极发言,认真检视自己的入党动机,深情地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及想加入党组织的迫切愿望。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追求思想进步的执着精神以及认真的学习态度堪称培训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谈到自己的入党动机时,成素贞老人说:“我的父母去世得比较早,家里兄弟姐妹众多,是组织的关心和培养使我一步步成长起来,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对党有着很深厚的感情。这几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地抓党风廉政建设,社会风气越来越好,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虽然自己已退休多年,但是党组织每月定时安排在职人员对我进行嘘寒问暖,关心我的身体、生活状况,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更坚定了我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我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同时,我也希望自己对党执著的理想信念和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能够给后辈带去影响,教育引导他们不断地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矢志不渝地跟党走。”其实,像成素珍老人这样高龄的入党积极分子在省直机关党校的课堂上不是个例,在去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提升培训班上,来自省政协76岁张元兰、69岁的王泽龙,以及来自四川广播电视台73岁的施永康、69岁的王小平、67岁的冷继东等老同志到校参加学习。他们虽已年近耄耋,但他们不服老也不屈老,时刻追求思想和行动上的进步,他们不图别的,就是想通过这一行动表达坚定的理想信念,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敬爱之情。

吴军同志在自己的学习心得中写到:“通过省直机关党校的学习培训,我为之前的一些功利、狭隘的入党动机感到羞愧,决心以后像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一样,做一个思想纯粹,品德高尚的人,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仅要落实在我的话筒前、协会工作中,更要贯彻和渗透到每一天的生活里。”对于入党以后的打算,吴军表示,回去以后,将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把党的先进性传播出去,让更多的残疾朋友知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残疾人、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同时,把残疾朋友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故事讲好,大力弘扬这个群体身残志坚、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针对两位学员的特殊情况,省直机关党校既严格执行《党章》对新发展党员的培训要求,又本着用心、用情服务学员的教学理念,为两位学员量身定制了问答式结业考试,两位学员都圆满通过测试,取得了结业证书。

近年来,省直机关党校将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提升培训班作为学校重点打造的培训品牌,深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期待,不断探索和创新培训模式,及时跟踪培训效果,通过课堂讲授、视频教学、党的理论知识竞赛、分组讨论、早间晨读晨唱、理论考试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把理想信念教育、宗旨观念教育、党史国史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等贯穿到整个培训中,不断加强学员的党性修养,让每一位学员通过培训都能够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回到工作岗位上能勇于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作为。

(省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