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雅安市直机关工委推进“一廊一室一中心”工程
打造“创先争优、奋发进取”的机关文化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14 16:11:23)    

雅安市直机关工委推进“一廊一室一中心”建设工程,打造“创先争优、奋发进取”的机关文化。

一是建设党建文化长廊,打造奋斗文化。打造党建文化长廊示范点。通过多墙面提炼主题文化,展现党的光辉历程,强调重大决策部署,展示党员先锋形象,讲好身边廉政故事,呈现雅安多元文化,全方位增强机关党员干部“认同感”,激发“责任感”,提振“精气神”,解决党员干部“不思进取、混同一般、不争先进”问题,营造“党心为旗,雅心为观”的机关党建文化和奋斗文化。

二是建设党员活动阵地,打造党员之家。首批在15个涉及市委“四大中心”建设的重点部门开展规范化党员活动阵地—“党员之家”建设。通过制度上墙、多媒体演示、党支部信息公示、图书室和电子阅览室建设等,增强党组织生活“仪式感”,增强党员“身份感”,营造严肃认真、温馨和谐、团结奋进的氛围,将党组织活动阵地打造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前沿阵地,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坚强堡垒。

三是建设党建数据中心,打造服务窗口。针对目前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问题,结合目前机关党员干部思想状况,修订《机关党员干部行为规范》。针对党员管理较为松散,党员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建设“党建数据分析中心”,实现对76个机关党委(总支)、330个机关党支部、5654名党员、5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07个社会组织的管理全覆盖,实现党建活动现场直播、党员资料集中研判、党建情况大数据分析,使机关党建更加紧密服务市委中心、助推雅安发展。

(雅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