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绵阳市安州区开展“喜迎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师生绘画书法现场比赛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23 14:09:54)    

为了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校美育改革与发展,展示中小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展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5月20-21日,绵阳市安州区第二届千训艺术节师生绘画书法现场比赛活动在区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由安州区教育和体育局、浙江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

本次比赛共分7组组别,分别是:中学硬笔书法组、小学硬笔书法组、中学毛笔书法组、小学毛笔书法组、中学绘画组、小学绘画组,教师毛笔组。比赛采取现场命题、现场书写、集中评阅的方式进行。赛后评委组从书写规范程度,间架结构合理等方面综合评估并分别评选出一、二等奖。比赛的主题为“喜迎新时代,同庆祖国70华诞”,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于生动的美育活动中,让更多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和创造美,全面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志向远大、心灵美好、全面发展、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学校共4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青少年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一幅幅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彰显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书画作品出现在眼前。5月21日进行的教师软笔书法现场比赛中,教师们各显身手、挥洒自如,一幅幅作品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彰显了安州区教师深厚精湛的书法技艺。

此次比赛旨在展示安州区长期以来开展艺术教育的成绩,推进艺术教育工作,营造书香校园。为全区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大大激发了学生对艺术的热爱之情,更培养了他们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促进了校园文化的进一步发展。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的平台、是教师们提高书法水平的良好契机。

(安州区教育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