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举办 “天府绿道”
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青蒲站)机关团体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17 16:08:18)    

“迎接世警会,拥抱世大会”。为丰富机关文体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进机关,服务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在成都即将举办世界警察运动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之际,5月17日,成都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青蒲站)机关团体赛在蒲江县成佳镇茶园绿道正式拉开帷幕。成都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龙蓉蓉、市体育局局长熊艳、蒲江县县长王凯、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范才全、市体育局副局长高伟、青羊区政协副主席申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成都市直机关、区(市)县直机关79支参赛队632名选手参加机关团体赛。

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前身为2010年创办的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市直机关工委、成都市体育局、区市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业余自行车赛事。旨在以健康、快乐的理念,低碳环保的运动方式宣传成都健康、休闲、运动之都的城市特色。比赛从每年3月至10月,共分四站,每站设有成都市直机关团体赛和区(市)县团体赛。自2010年3月份举办至今,全市机关干部职工2万余人次从机关走向“田间地头”,参与并见证了这项赛事10年间的34场精彩角逐。

五月蒲江,阳光明媚,绿意盎然,赛场内激烈角逐、精彩纷呈,各参赛选手如离弦之箭,你追我赶、风驰电掣、奋勇争先,单兵追击、团体作战,大家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文明、 赛出了风采。整场比赛不仅是对参赛选手体力与耐力的考验,更是对团队精神和意志力的磨砺。机关干部职工不仅享受了骑行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更加展示了精诚团结、永争第一的精神风貌。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市直机关团体赛成绩出炉,最终市法院机关参赛队摘得桂冠,市民政局机关、市纪委监委机关1队分获二、三名。

据悉,成都市直机关工委将坚决贯彻市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十条措施》,落实好“丰富机关文体活动”牵头任务,加大部门、区(市)县统筹联动,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市委中心工作,通过“订单式”“项目化”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集体文体活动,积极培育活力型机关文化品牌,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凝聚机关力量。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