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省社科联举办优秀传统文化
暨政德教育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4-16 09:16:24)    

4月上旬,省社科联委托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举办优秀传统文化暨政德教育专题培训班。专题培训由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带队参训,省社科联机关部室负责人和部分社科组织负责人计40多名同志参加。

此次培训,是省社科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明德引领风尚”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安排,并以强化官德教育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为加强培训期间学员管理,培训班专门成立了班委会及三个学习组,负责学习纪律督促和检查。

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精心做了课程安排。本次培训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聚焦为政之德教育,着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为政理念、为政智慧,转化为新形势下涵养干部为政之德的思想资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院长、教授李敬学以《传承儒家思想精髓 涵养干部为政之德》为题,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孔德立以《儒家的君子之学及当代意义》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课堂授课;现场教学中,领授教师围绕孔子、孟子等儒家代表人物的治国理政思想、为官之道、规矩意识、家风家教、修身智慧等做系统讲解;培训班还集体观看了《政德的力量》专题教育片。

参训学员学习认真、讨论积极,撰写了学习体会。大家反映,通过培训,对儒家思想精髓及当今社会的现实意义、领导干部为政之德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和思考,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有了深刻体会,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明确了为政方向,增强了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为国家、为民族培魂铸魄的信心和决心。

(省社科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