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机关>文章页

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你我共同参与——粽情端午 情聚横桥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19 17:34:33)    
      

党建引领,全民共参与,社区工作靠群众,群众参与靠发动,发动效果靠活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成华区双水碾街道横桥社区联合辖区企事业单位共同举办了“首届羊子山祭祀台古文化宣讲暨618端午粽情聚横桥系列联欢活动,以提升社区文化氛围,促进社区和谐,邻里和睦,以古装服饰祭祀屈原为形式宣讲羊子山祭祀台古文化,开展包粽子比赛,琴、棋、书、画才艺表演评比,弘扬党的19大“文化进社区、文化惠民”宗旨,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把包好的粽子煮好后,送给社区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和欢乐,共同构建“和谐、幸福、美满”的社区。

此系列活动从526日起到618日,每周六的下午2点在各分赛区开展。成华双水碾街道横桥社区13个院落分为了和谐赛区、幸福赛区、美满赛区、锦官城小学4个分赛区。每个赛区由横桥社区选出的执行组长,负责组织,撬动各院落居民共同参与,从第一分会场几十人参加,到最后一场的近千人参加,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使居民的参与度越来越高,大到各分赛区的背景舞台,小到奖状打印、评分细则,都由横桥社区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完成。

总决赛618日下午2点在横桥社区广场与大家见面了,虽然天气很热,但也不减成华区双水碾街道横桥居民们的参与热情,总决赛一共有16个节目,全由社区居民自已策划自己编排自已演出。总决赛在所有分赛区的家庭联合策划,以传承汉文化,着汉服,按汉的传统,齐诵“离骚” 将包好的粽子投入汩罗江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拉开了序幕

 
 

 

微信图片_20180618231508.png

 

 

微信图片_20180618231908.png

 

 

微信图片_20180618231326.png


微信图片_20180618232016.png
 
 

 

 

        

精彩的节目太多,总决赛的演员达160余人,此系列活动的开展由横桥社区党总支引领,以家庭才艺秀,三世同堂参与,群策群力(居民群众共同策划参与)、借智借力(借取我们辖区商家的力量),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增加了辖区居民归属感、幸福感,增加了辖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将居民参与社区的灌入式变主动式起到了一定的示范作用。搭建了居民走到一起的平台,提升了横桥社区小组长的执行力。其中发现能人无数,发现辖区艺人无数。拉近了辖区共同爱好者的距离,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友谊,横桥社区在以后的社区发展自治工作中,将继续为我们居民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大的空间。共同参与到社区发展治里中来。有居民参与的活动才有温度。才能持续的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