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文章页

省工商局举办“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知识竞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4-19 14:57:01)    

省工商局举办“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助推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全面改革发展,417日,省工商局举办了“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知识竞赛决赛”。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张玉强莅临指导比赛,省工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资军出席比赛并讲话,省工商局机关党委委员和各支部(总支)书记、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共计110人参加活动。

去年12月底,省工商局167名在职党员干部进行了初赛,离退休老干部由离退休总支组织进行了知识学习测试,省局机关党委结合各支部初赛考试成绩、支部党员人数和组织参赛等情况,研究确定了办公室支部、企业注册处支部、人事处支部、驻局纪检组支部、商标分局支部、直属分局总支、消委会秘书处支部、工商干校支部8支队伍,共24人进行本次竞赛决赛。

 

赛前,资军强调,省工商局组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是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就是要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激励省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扎实工作。资军指出,希望省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这次知识竞赛活动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突出重点,学原文、悟原理,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密切联系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践行好。要以这次知识竞赛活动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1+6”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建设,开展好工商“营商年”和机关党建“质量年”活动,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基层党建的科学化水平,使各级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工商改革发展中地位和作用凸显。要以这次知识竞赛活动为新的动力,紧紧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扎实抓好省局机构改革,深入推进四川工商“257”战略,带领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的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商事制度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的作用。

决赛共四轮,分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题型新颖,形式多样,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知识与工商业务知识相结合的一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直属分局总支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消委会支部、驻局纪检组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人事处支部、工商干校支部、商标分局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办公室支部、企业注册处代表队获得了组织奖,周原野等9名同志获得个人优秀奖。(省工商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