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1 14:12:15)    

5月31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的通知》《转发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听取了近期工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研究了工委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和讲专题党课等相关工作。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传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平志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传龙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直机关工委对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按照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具体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要求举措,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等任务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取得良好成效。

黄传龙强调,要求真务实抓好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要扎实有效抓好调查研究,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起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好领导班子领题调研工作要求,开展多种方式的专题调研,加强对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要对标对表开展检视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对梳理排查出的问题深刻反思剖析、找准问题症结、持续抓好整改,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委机关各党支部要建立主题教育工作清单、问题清单,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确保工委机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平志英指出,省直机关工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扎实抓好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要持之以恒抓理论学习,把握学习的重点内容,原原本本学,读原著悟原理,逐篇研读精读;时时反思和检验学习效果,结合工作要求统筹安排好专题学习和研讨。要扑下身子抓调查研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注重调研成果转化,把问题分析透,让调查研究成果更好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把一个个“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要真查实改抓整改整治,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是否取得实效、群众是否满意的关键举措。扭住不放真改实改,注重长效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要实干实效抓推动发展,充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典案例,准确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作为检验提升政治、思维、实践能力的重要依据。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工委主题教育办公室有关人员参会。

(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