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川渝住建厅(委)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举办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5-23 17:10:30)    

5月15日至19日,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在重庆红岩干部学院,举办为期5天的川渝住建厅(委)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来自川渝两地住建系统的127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弘扬红岩精神、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内容展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面提高了川渝住建系统参训学员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了适应新时代党务纪检工作的水平。

在课堂教学环节,邀请的专家们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行了解读,用大量鲜活感人的英雄事迹对“红岩精神”的深刻内涵进行了诠释,用详实的数据实例对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创新做法进行了深度剖析。

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先后到红岩革命纪念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大家重温周恩来《我的修养要则》,朗诵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参观了草房旧址、红岩村女主人饶国模旧居、八路军办事处旧址,通过近距离观看遗留实物、珍贵图片、文献资料等,全面感受中共中央在国共合作时期的艰辛曲折的历程。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聂帅生平事迹,学习了聂帅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丰功伟绩。在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渣滓洞监狱旧址,学习了江竹筠、罗广斌烈士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开展了《巾帼心向党,两“秀”耀中华》专题教学,沉浸式观看了《红岩红》史诗剧,大家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参观教学环节,学员们在规划馆实地参观“两江四岸”建设,感受重庆“两江四岸”新面貌,感受渝中嘉陵江岸新风景。在果园港示范基地,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深切体会果园港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让大家心灵受到了洗涤,精神得到了鼓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牢了宗旨意识、增强了规矩纪律意识、深刻理解了双城经济圈于国家的战略意义、于两地的历史发展机遇、于住建人的历史责任担当,也拓宽了机关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大家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为新时代川渝住建系统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住房城乡建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