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召开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
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11 17:33:54)    

1月11日,2021年度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成都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王一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外办、省委老干部局、退役军人事务厅、应急厅、省医保局、省农科院、省残联、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省税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等10个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或分管机关党建工作同志,围绕2021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有关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并接受评议考核。王一宏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王一宏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大事要事喜事多,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鲜明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强化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集中解决“灯下黑”、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不严格等问题,以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引领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自我革命,持续整治机关作风突出问题,增强服务意识,更加主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既要当督战队、也要当战斗队;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加强监督执纪惩贪治腐,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王一宏强调,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要把党建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坚决扛起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既挂帅又出征,真正把担子扛起来,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坚持党建业务一起管。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构建上下联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承担好、落实好,真正实现党建与业务相融互促。党务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深化对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规律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组织能力和创新意识,加强与党员干部的沟通联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到会指导,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省级有关单位分管机关党建工作同志、基层党建一线联系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