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四川省第五届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
总结会在蓉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2-08 13:10:42)    

12月7日,四川省第五届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总结会议在成都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王一宏出席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全省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有关工作,以机关公文大赛持续建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着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支撑。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主持会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王一宏在讲话中指出,要站在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锤炼写作技能提高公文质量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提高公文质量的重要性紧迫性,传导提高公文质量责任压力,推进机关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把公文错情作为绩效考评重要参考,探索开展“好公文”评选,推动机关公文质量不断提升。

他强调,要聚焦“促学、提能、育才”目标,不断完善机关干部成长成才平台载体,进一步做优做强全省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这一品牌,探索开展公文业务知识技能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建立健全相关激励机制,着力为机关干部提供更多展示才华的舞台、成长进步的机会。要着眼更好发挥“以文辅政、参谋助手”作用,努力提升机关干部自身综合素质,教育引导机关干部更好把握公文写作规律,持续提升理论高度和认知深度,大力弘扬“短实新”文风,不断加强思维能力训练,切实以高水平综合文稿服务机关中心工作。要适应机关公文写作的新变化新特点,发扬极端负责的“好作风”,鲜明奖优罚劣的“好导向”,打造素质过硬的“好队伍”,着力为公文质量提升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在全省机关营造研究公文写作、改进机关文风、提高公文质量的浓厚氛围。

会上,相关领导为36位获奖选手代表和12个获奖集体颁奖。省委组织部等9家单位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作了交流,省委办公厅李思诗等3名同志作为获奖选手代表作了发言。据悉,四川省第五届机关公文写作技能大赛共有来自四川全省96个省直部门(单位)和21个市(州)的1301名机关干部参赛。大赛评选出省直党群组、省直政府组、市州机关组三个组别及领导讲话、调研报告、工作意见三个类别的一二三等奖共271个(一等奖27个,二等奖63个,三等奖181个),同时按照程序对各组别综合成绩名列前茅的选手分别推荐“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候选人各3名,并对组织参赛好、选手成绩好的单位(集体)授予优秀组织奖和组织奖。

省直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各市(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第一届到五届大赛获奖选手代表,省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共2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