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省直机关1500余名新任党支部书记完成集体“充电”
促更好担当作为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02 09:10:18)    

10月30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学员完成党务理论知识测试,省直机关新任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划上圆满句号。1500余名新任党支部书记将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工作激情,更好履行党务工作者职责,抓好抓实支部党建工作。今年6月至10月底,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承办,分7期对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的1500余名新任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充电”。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讲授、支部书记交流互学、理论测试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着重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进行系统学习辅导,对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部署进行专题讲座。同时,针对新任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常遇到的一些难点,还专门安排了已成功创建为“五好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组织引领党员围绕工作中心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任务完成”等进行了交流讲解。

通过培训,大家普遍感到理论得到升华,思想受到洗礼,弄清了曾经的疑惑,纠正了理论的偏差,对学习的内容都能融会贯通、入脑入心。最重要的是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四川高质量发展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理解,加深了对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理解,加深了对履行“一岗双责”做好机关党支部工作的理解,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机统一,达到了预期效果。

参训学员表示,将把此次培训的成果贯穿到今后工作中,落实到工作举措上,体现到工作成效里,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党支部书记。

(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