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学习会暨省机关党建研究会2019年度研讨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19 17:41:59)    

12月18—19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省机关党建研究会2019年度研讨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精神,研究谋划新形势下全省机关党建改革创新工作和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新时代机关党建质量。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主持会议。

曲木史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和规律特点,提出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理论思路和工作举措,为我们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曲木史哈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重要要求。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和《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两个文件。同时,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曲木史哈强调,谋划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增强时代感机遇感,充分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历史必然性,珍惜当前大好局面,勇于担当、乘势而上,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新台阶。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深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瞄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列入清单逐一整改到位。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化机关党建研究,推进机关党建改革创新,带头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充分发挥好机关党建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职能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学习会分分组研讨和大会交流两个阶段进行。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对谋划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在大会交流中,省委政研室、自然资源厅、文化旅游厅、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成都市直机关工委、广元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本部门本地区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会精神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以及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典型经验,引起了广泛共鸣。

部分省直部门(单位)机关党委书记、21个市(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