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务要闻>文章页

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第三十一期治蜀兴川大讲堂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25 10:56:19)    

9月21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党校举办第三十一期“治蜀兴川”大讲堂。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罗治平作了题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与对台工作》专题讲座。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主持大讲堂。

罗治平同志围绕“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与对台工作”这一鲜明主题,以“台湾及台湾问题”“台海形势与两岸关系发展”“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我省对台工作情况”4个板块为依托,讲史料、举实例、判形势、展成果、明要求,以广博的历史视野、开阔的发展眼光、深邃的理论知识,为大家带来了一堂鲜活生动的专题讲座。整堂讲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一堂党中央对台工作方针的政策宣讲课,是一堂两岸关系发展的形势研判课,是一堂我省对台工作情况的成果展示课,站位高、内容实、观点明、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为解惑释疑,讲座专门留出提问交流时间。大家积极提问,罗治平和大家进行了深入具体的探讨交流。通过聆听讲座和探讨,大家进一步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对台工作方针,进一步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服务对台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讨论交流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一国两制”、推进和平统一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握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把握省委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推动两岸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省直机关工委和省直机关党校全体干部职工、第8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48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聆听讲座。

(省直机关工委、省直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