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文化和旅游厅赴巴塘县召开文化旅游托底性帮扶工作调研督导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4-02 17:25:49)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四川省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28日,文化和旅游厅赴巴塘县召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托底性帮扶工作调研督导会。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分管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巴塘县主要负责同志,康定市、道孚县、德格县、理塘县、巴塘县、稻城县分管负责同志,甘孜州12个欠发达县文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巴塘县汇报了巴塘县托底性帮扶工作推进情况,道孚县、德格县、理塘县、稻城县汇报了重点指导支持清单相关文旅事项推进情况,康定市就利用政策措施、产业项目、营销宣传等全面推动文旅产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其他人员针对具体帮扶事项进行了对接交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红梅作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托底性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锚定省委、省政府既定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立足地方所需和部门所能,持续聚焦发力,切实转变作风,创新工作举措,加强项目推进,落实托底性帮扶重点任务;二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主动对接,精心谋划文旅产业的发展路子,积极开发文旅资源,做好文旅融合示范项目,打造特色旅游线路,构建具有影响力的文旅产品和服务;三要积极培育旅游市场新业态、催生旅游市场新模式、培育旅游市场新主体、创新旅游市场新场景等,着力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文旅品牌,不断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