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交通执法总队第一支队召开“清廉交通”建设和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4-02 11:39:53)    

4月2日,省交通执法总队第一支队召开“清廉交通”建设和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了厅、总队(局)“清廉交通”建设和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支队上下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厅党组及总队(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对标总队(局)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突出党建引领,立足执法主业,狠抓安全生产,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在新征程上当好开路先锋,为加快建设高质量交通强省保驾护航。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将党的领导和建设贯穿支队各项工作全过程,持续发扬行业保落实、善攻坚、能干事的好传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厅、总队(局)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精准打造党建子品牌。结合总队(局)党委关于2024年打造党建文化品牌的相关要求,在继续做好流动货车司机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基层支部实际,选择特色优势明显的基层支部培育一线党建子品牌,重点在执法领域党建品牌创建上发力出新。三是守好行业意识形态阵地。主动扛起行业网络信息安全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与行业管理领域的意识形态及网络舆情应对机制,强化大队及辖区高速公路沿线LED显示屏等宣传阵地管理,积极利用宣传设施共推行业先进典型,弘扬行业正能量。四是抓实清廉交通建设。认真贯彻总队(局)关于坚持“五化并举”全面深化“清廉交通・执法先锋”廉洁品牌建设要求,结合支队实际,打造品牌化廉洁阵地,将“清廉交通”元素植入高速公路沿线,建设3个清风驿站,立体化开展“家队共建”,常态化抓实廉政谈话,以廉政风险点为主线落实监督具体化。针对近年支队纪律作风出现的问题,精准化开展1次“以案促改”及1次集中性纪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五是推动支部共建联建。鼓励与“一路三方”等相关单位开展支部活动共联,引导开展普法宣传、党史学习教育、走基层服务等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统筹用好职工之家,健身、阅读等场地,支持基层建设“职工小家”,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幸福感、归属感。

(省交通执法总队第一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