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委编办实施干部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打造过硬党员队伍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4-01 14:57:39)    

近年来,省委编办围绕“以党建引领促进事业发展、促进队伍建设、促进服务基层”这条主线,打造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优的过硬党员队伍,力争让机关底色更亮、干部底气更足、作风底线更牢。

省委编办被评为“五好党支部”的综合处党支部带头示范,以“干部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为统揽,以“双请双抓”和“三到三上”活动为载体,带动全办全系统积极打造过硬党员队伍。

抓支部共建、请行家指点。聚焦教育、卫生、文化、基层治理等事业发展,与华西医院、华西口腔医院、省文联、广汉市向阳镇、天府新区眉山片区管委会以及部分基层编办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经验交流会,探索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新路径。结合机关工作实际,每周最后1个工作日下午,请办领导、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业务骨干,基层党委政府行家里手,围绕机关党建、专业知识、作风建设等主题授课29期,有力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养。

倾心抓服务、从严抓廉政。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有关部门和基层群众。采用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形式,常态化听取服务对象特别是基层一线同志建议意见,着力破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为事业尽责、为部门分忧、为群众解难。坚决筑牢制度篱笆、思想防线、廉洁底线。制定修订全办财务管理办法、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督查督办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10项。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赴新都区家风馆接受廉政教育。机关食堂采购、办公楼维修改造等项目全程接受办机关纪委和干部职工监督,做到公开透明、阳光问廉。

到部门、到基层、到群众中去。持续巩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成果,聚焦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开展调研评估,扎实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进一步为基层赋权扩能。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到部门机关学办文办会办事以及自身建设,边干边总结;到产业园区、街道社区、乡镇村社调研,听取改革建议,汲取鲜活经验,边学边检验;到机关工作人员、部分群众代表身边,问政问需问计,开展结对帮扶、城乡党建共建,边访边研究。目前,全办正在推进的重要调研课题共计18项,着力为年度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的机构编制事项提供决策参考。

上讲台、上考场、上事业台阶。自2021年以来,每个工作日早上8:40开设微讲堂,以干部职工“上讲台”的方式,分享心得体会、生活感悟、观点见解;阶段性开展业务知识临场测试,在调研中针对性答复受访对象关注的问题,通过召开农家“坝坝会”,现场接受村民发问,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相关项目落实到人头,建立督办推进机制,确保限期能够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因条件限制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跟进落实,当前已解决还需长期坚持的问题常抓不懈。目前,微讲堂已经举办500余期,相关测试已开展20余次,省委编办牵头或配合推进的30余件办实事项目全面完成年度任务,正长效推进落实。

(省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