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省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4-01 09:24:53)    

近日,省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省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品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统计部门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强化思想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政治监督立场;始终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提振干事创业劲头;始终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净化统计生态,全省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突出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丰富拓展统计监督贯通协同的内容和方式,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要系统推进腐败防治,深化拓展统计造假专项治理成果,加大对新型腐败、隐性腐败查处力度,坚持风腐同查,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形成戒虚向实、真抓实干良好风气。要深化纪律建设,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强化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抓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进一步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要持续锻造队伍,坚决扛牢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等要求,加大对机关纪检工作支持保障力度,推动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肯定了全省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实事求是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强调,驻局纪检监察组将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常态长效开展日常监督,以办案为引领一体推进“三不腐”,切实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协助省统计局党组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

(省统计局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