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档案馆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29 15:46:42)    

3月28日,省档案馆召开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安排2024年工作任务。馆长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政治机关建设更加过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服务中心工作更加精准,机关党组织建设更加规范,干部纪律作风更加好转,为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机关党建保障。

会议要求,全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档案馆落地落实。要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抓好领导班子创建,全面开展“四强”党支部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树立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聚力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机关工会、团委、妇委会等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2024年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

(省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