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政府驻厦门办事处党支部
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29 09:29:44)    

近日,省政府驻厦门办事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办事处贯彻落实措施,党支部书记、办事处主任陈俚君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办事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一是认清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客观分析当前形势,认真总结前期招商引资、劳务维权等工作经验,把握当前形势下产业转移态势和企业投资趋势,科学找准有利因素和不利影响,敏锐捕捉发展新质生产力新的投资空间与招商领域,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坚定决心。

二是创新推介举措,务求实效。深入研究当前经济及产业特点,持续办好平台活动,提前谋划川台产业对接会。针对重点产业和重点区域高效开展投资推介,突出“小而精、小而专”,精心策划产业投资对接活动。通过加强与各福建四川商会、市(州)四川福建商会、福建各行业协会及川籍校友会之间的联系,打好“老乡”牌、延长招引链,推动以商招商做深走实,引导更多企业家入川投资兴业,扎实做好四川欠发达县域产业精准帮扶工作,努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三是紧盯目标任务,久久为功。要发挥驻外办事机构“前哨”作用,结合年初办事处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梳理工作任务,围绕四川六大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瞄准闽、赣、湘、黔四省以及台湾地区的“大强新优”企业、优势产业和有投资意向的企业,主动联系对接,紧追洽谈、盯住不放。力争今年重大项目招商取得突破性进展。

(省经济合作局、省政府驻厦门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