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29 09:17:46)    

3月26日,省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彭军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聚焦全国两会、省两会精神,结合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2024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安排,研讨四川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围绕党中央、省委作出的新部署和中国气象局提出的新要求,紧扣四川气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中找方法、寻思路、求答案。要在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突出正风肃纪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四川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指明了新质生产力的特征、基本内涵、核心标志、特点、关键、本质等基本理论问题,为我们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气象部门要深刻理解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把握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既服务保障各行业各领域新质生产力发展,又打造气象领域的新质生产力。要实施科技力量倍增计划,以高质量数据、高水平技术、高匹配手段为着力点,护航新质生产力发展。要不断完善创新体系,增强创新力量,乘势而上开辟气象业务发展新赛道、塑造气象工作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全省两会精神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聚焦全国、四川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以气象服务新需求为牵引,切实提高气象服务有效供给能力。要坚持对标“三个高水平”和“三个高质效”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强化实物工作量,推动全年各项任务举措全面落地落实。

会议还就做好春耕春播气象服务、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汛前气象服务准备、巡视整改及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

德阳、广安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省气象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高原所主要负责人,党组巡察办主任,学会秘书处秘书长,青年专家代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列席会议,部分列席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省气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