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2024年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28 15:59: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3月20日至22日,省发展改革委在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举办2024年专兼职党务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集体早读、领学领读等方式,引导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重要党内法规等内容;先后邀请省委党校李禄俊教授、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原政治部韩长林副主任、杨冬研究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史学习教育——‘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弘扬科学家精神做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奋斗者”开展专题辅导授课,不断夯实做好党务工作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通过瞻仰邓稼先旧居、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两弹历程馆、廉洁文化基地、三防教育馆等多种形式,深刻缅怀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和严守国家秘密的纪律意识;来到翠云廊古蜀道遗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厚的底蕴及其独特魅力,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学习讨论环节,学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感悟‘两弹一星’精神”主题交流学习经验、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促进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发展改革力量。

委机关及省能源局、省粮食和储备局、驻委纪检监察组、各直属单位、社会组织共6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省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