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委金融办传达贯彻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27 14:15:03)    

3月22日,省委金融办召开2024年第8次室务会,传达学习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就抓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感悟领导核心的坚强有力和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建强基层党支部。以创建“四强党支部”为抓手,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结合机构改革织密党的基层组织,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推动支部全面过硬,锻造党员先锋队伍,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形成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新局面。

三是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例,强化监督管理,防范化解风险。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新形象工程”,深入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强化机关纪委执纪监督问责,以案件查办为引领,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提升正风肃纪反腐效能。

(省委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