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民族宗教委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暨2024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22 15:31:09)    

3月21日,省民族宗教委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暨2024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苏嘎尔布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会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分管委领导分别对其作了点评。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织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测评。

会议肯定了省民族宗教委2023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主要形势,并就如何抓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强调,一要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要在具体工作上,特别是在办文办会、策划举办活动、对市(州)提工作要求和考核、赴基层调研、要求基层提供资料和数据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变作风,形成昂扬奋进的良好风气;二要持续推动纪律建设。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真正把党规党纪和违纪事项搞清楚、搞明白,防止因不了解、不掌握而导致违规违纪;三要持续加强反腐败斗争。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管工作就要管干部、抓工作就要抓队伍,继续加强对干部特别是涉及人、财、物等重点岗位上的同志的廉政教育,常敲“警示钟”、常念“紧箍咒”,不断强化廉政意识,督促养成遵规守矩的自觉,坚决守好廉洁底线。

会议对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总结,部署安排了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去年,虽然省民族宗教委在主题教育开展、理论学习提升、基层基础巩固、服务中心大局、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但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部署新要求,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二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奋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提升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中央、省委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在委机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三要严字当头、久久为功,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自我革命要求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四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扎实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完善抓落实的制度机制,保持持之以恒抓落实的劲头,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处室(单位)、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以责任制促落实、保成效,形成委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干部等各司其职、分层落实的工作格局,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

(省民族宗教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