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人社厅、省政府驻京办联合召开在京川籍农民工走访慰问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22 14:16:29)    

3月20日,人社厅、省政府驻京办联合召开在京川籍农民工走访慰问座谈会。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省政府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志远出席会议。在京川籍农民工代表、企业家代表,四川在京农民工律师服务团律师代表、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代表、省人社厅和省政府驻京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生产一线的在京川籍农民工代表、企业家代表,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会长、省政府驻京办劳务工作处负责同志分别就在京务工生产生活情况、关心关爱农民工员工经验做法、服务保障农民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对在京川籍农民工和企业的关心关爱,对省政府驻京办长期以来对劳务服务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

会议指出,在京川籍农民工和企业要继续发扬“质朴善良靠得住、吃苦耐劳打得出、敢想敢干雄得起、乐观豁达想得开”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更好地融入城市、融入当地,为建设好首都、助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驻京机构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民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力抓实农民工就业和返乡创业、法律维权服务等重点工作,创新开展留守儿童夏令营、农民工青年婚恋、送文化送电影等方面的民生实事活动,打造“天府有爱”系列惠民关爱活动品牌,着力解决一批在京川籍农民工最关心、最担心、最闹心、最期待问题,努力把服务做到农民工的心坎上,当好在京川籍农民工的“娘家人”和“后援团”,搭建起党和政府与务工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勇当劳务协作的“助推器”,不断增强在京川籍农民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后,人社厅、省政府驻京办深入北京德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鑫都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四川在京农民工律师服务团等点位,实地调研了解在京企业发展,农民工工作环境、生产生活、薪资待遇、权益维护等情况,与川籍农民工及企业代表亲切交谈,并向农民工发放慰问金,传达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爱。

(人社厅、省政府驻京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