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生态环境厅组织老同志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21 15:36:43)    

3月20日,生态环境厅组织厅机关和部分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赴崇州市三郎镇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并向老同志们强调了今年省委老干部局安排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铸牢忠诚之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等重要节点,开展“赞辉煌成就·聚银发力量”专题调研活动。党中央将适时在全党部署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组织实施。二是强化组织之力,进一步把广大离退休干部组织凝聚好。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单建率,确保每一名老同志都能有效地纳入组织覆盖中。深化“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等,全面规范干部荣誉退休工作制度,完善谈心谈话等日常教育管理措施。三是汇聚发展之势,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为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持续开展“我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出份力”“汇智双城行·奋进新征程”等活动。四是创优服务之本,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政策待遇。今年中央组织部将研究出台提高离休干部生活待遇的相关政策,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丰富和拓展“六送”活动,持续深化“见物不见人”专项整治,切实把老同志照顾好保障好。

会议向老同志们介绍了今年老干部工作的几项重点内容。一是组织好学习活动。开展好端午节、重阳节、春节集中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好半年、全年工作情况通报会。适时组织开展相关宣讲、调研和学习活动,今年要把开展老同志集中性纪律教育和参观考察生态环保项目作为学习调研的重点内容。持续推进“环保银发宣讲团”工作规划。按照关于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党的建设的要求,指导三个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二是做好精准服务。做好工资、社保、医疗待遇等基础保障工作,继续推进老干部医疗保健制度,组织开展老同志暑期健康疗养和集中学习活动,开展生病和困难老干部的走访慰问等,组织好健康体检,做好对生病老同志的关心慰问工作。三是抓好示范创建。巩固好已有创建成果,争取3个离退休党支部逐步创建为“六好”离退休党支部。继续配合做好光荣退休仪式、“光荣在党50年”等工作。引导老同志发挥余热,继续关心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继续开展关心下一代等志愿服务工作。

(生态环境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