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赴天府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6 10:57:12)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6日,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退休党员、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党员一行30余人赴天府新区围绕“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府新区时指出: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一定要规划好建设好,特别是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成都从公园城市理念“首提地”到“示范区”,已走过5年历程。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赋予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时代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建设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战略引领。

主题党日活动的首站选在麓湖生态城。这是一座以生态资源为基底,聚合居住、产业、休闲娱乐配置为一体的新城,由总部经济、创意产业(含旅游产业)、综合商业服务三大类构成。党员同志们沿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首先来到麓湖艺展中心,听取项目负责人对麓湖生态城建设设计理念、总体规划、建设情况的介绍。岸边绿植如茵,湖中波光粼粼,鳞次栉比的现代建筑与植物水体和谐统一、相得益彰。大家情不自禁赞叹麓湖生态城建设充分践行了新发展理念,是名副其实的公园城市建设先行示范区。究其成功原因,是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项目建设一开始就非常重视保护自然生态,与总书记的思想高度契合。各级党委政府及项目建设者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各方面及全过程,才有今天的大好局面。

最后,大家来到兴隆湖畔的独角兽岛项目建设园区,这里将建成“全国首家千亿级数字经济近零碳产业园区”。作为全球首个以独角兽企业孵化和培育为主的产业载体。整个独角兽岛建成后将成为成都又一地标建筑组群和面向世界的新经济发展标志性名片。在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的介绍讲解下,党员同志们实地体验到天府新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先行区的成果,进一步深刻理解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价值。

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崔志伟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指出,公园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贯彻落实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考察公园城市建设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公园城市的顶层设计、图景描绘、规划落地中,一条主线贯穿始终,指向人们共同的美好追求——让城市更美丽,生活更幸福。充分印证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目标追求和责任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将主题教育和抓实抓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将主题教育和建言献策、文史研究、队伍建设、服务保障等工作一体推进,努力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建设多作贡献。

(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