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四川调查总队举办川渝总队主题教育强党性学习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02 09:01:44)    

为切实抓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效,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推动川渝调查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走深走实,5月23日至25日,四川调查总队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雪山草地汶川分院举办川渝调查总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班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学习班重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邀请专家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论述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纲要》进行了深入解读。在现场教学环节,学习班从党的精神谱系篇、坚毅党魂篇、国家力量篇入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震后汶川时的足迹,走进漩口中学遗址震中纪念馆,现场聆听了在党的领导下汶川从抗震救灾到灾后重建再到发展振兴的生动事迹介绍,实地感悟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

此次培训通过专家主讲辅导学、集体研讨交流学、现场解读实地学、重温誓词感悟学、唱响红歌激情学,川渝两地调查队系统学员共悟真理伟力、锤炼党性修养,参与度高,收获感强,实现了力量再集结、学习再交流、思想再碰撞、党建再合作,为共同携手推动川渝地区国家调查工作加快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四川调查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