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强化“五学筑基”——成都海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5-25 08:49:25)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成都海关采取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通过深入开展“5”学联动,推动全体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筑牢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行动基础。

一是党委委员领学。按小组开展集体自学,由党委委员系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8本指定学习材料,一篇一篇研读、逐字逐句感悟,引导全体学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专家现场导学。邀请四川省委党校廖小明教授和杨继荣教授为读书班学员作专题辅导,分别从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两个方面作辅导讲解,引导全体学员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内容体系、逻辑脉络、科学内涵,学懂弄通贯穿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三是实地参观践学。读书班学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四川足迹—眉山三苏祠,聆听“三苏”在历史上的政治贡献和廉政为民的相关事迹,感受“三苏”廉政文化以及良好家风家训文化精髓;到天府家风馆开展现场教学,沉浸式体验、故事化聆听中华民族优秀的家风家教,砥砺初心使命。四是分组讨论研学。读书班坚持把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统一起来,组织学员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智关强国行动和智慧海关建设”开展3次分组讨论,谈认识、讲体会,查不足、提建议,在齐学共研中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五是集中交流促学。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研讨发言,4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分享学思践悟所得所感,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海关总署第九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读书班扎实开展,认为本次读书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取得了较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加读书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锤炼了党性、增强了本领、激发了干劲。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用行动体现学习实效,以实干体现担当作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成都海关力量。

(成都海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