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举办党支部(总支)
书记、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2-19 12:31:34)    

12月7日至9日,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总支)书记、委员专题培训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行。机关党委书记、校(院)务委员唐峭雪出席开班式并讲党课,校(院)党支部书记、委员及部分党务干部约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开展,学员们通过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新党章解读》等专题教学,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等特色活动,在夹金山感悟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7日下午,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常务副院长柯小平做开班动员讲话并向培训班授班旗。校(院)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潘传辉围绕二十大修订的党章作专题辅导。机关党委书记唐峭雪以“突出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坚定不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党课报告。她讲到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要成果,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指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战略部署,融汇贯通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她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抓好抓实支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大家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校姓党,加强党建工作,打造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奋力实现“四个愿景”、推动党校(行政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保障!

8 日,全体学员参观了雅安夹金山分院院展馆,在穆坪镇红军广场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魂系夹金山》访谈教学,近距离感受共产党人为了初心使命,不畏艰难,坚定理想信念的崇高品质。随后干部教育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车华武,期刊社副社长、党支部副书记陈琳两位学员就推进“五好党支部”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

当日下午,在红军小道学习微党课《胜利翻越夹金山》后,学员一行来到当年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和红军将士长征曾徒步攀越的硗碛藏族乡五道拐处,开展“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翻越夹金山”体验活动;在夹金山垭口,李丁学员为大家朗诵了培训期间心得感悟创作的五首诗,胡七林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培训心得。

9 日,全体学员在硗碛藏族乡现场教学点,参观毛泽东、朱德长征旧居,深入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战士在硗碛藏族乡留下的革命足迹。随后前往灵关镇新场村教学点参观了灵关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和陈云长征住地,通过现场微党课《陈云出川》,全面了解陈云临危受命,从灵关出发,在地下党组织大力帮助下,圆满完成党中央赋予的重大使命的战斗历程。

这次难忘的培训,是初心的重温,也是精神的洗礼;有智慧的启迪,也有品格的砥砺。大家普遍谈到,此次培训教学“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身临其境、亲身感受,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伟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家普遍认为,新时代党校工作,也有不少“雪山”要翻越,不少“草地”需趟过,我们应继承和发扬伟大长征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勇挑重担,团结奋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