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委组织部机关百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9-04 10:41:37)    

当前,成都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9月2日,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动员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挺身而出、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部领导高度重视,部机关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组织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闻令而动,按照就近就便原则,自觉投身和服务于防疫大局,下沉社区、小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把讲政治服务大局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迅速把小区里的部机关党员组织起来,协助社区同志做好管理服务工作。”部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针对商业街社区老旧院落疫情防控人手紧缺的问题,主动牵头开展院落党员志愿服务召集组织工作。“算我一个”“我也来帮忙”……很快,住在小区的党员积极响应、冲锋在前,有的逐家逐户上门发放出入卡、采集业主信息,有的协助门卫做好门岗管理、进行政策宣讲。在9月2日下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过程中,部机关党员志愿者主动作为,全力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居民保持合理间距,主动帮助老弱病人优先检测,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不顾自己声音嘶哑、身体疲惫不堪,直到深夜才全部完成该点位的核酸检测。“组织部的干部就是不一样!”“志愿者们辛苦了!”大家的奉献付出展示了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也得到了院落居民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机关党委直属党支部党员刘忠榕,发现院落出入登记册要素不全,重新帮助设计制作进出人员登记表册,进一步规范了门岗的出入管理;干部监督处党支部“90后”党员陈泯均,主动报名参加小区核酸检测工作,使出“浑身解数”完成录入工作,归家已是午夜;干部二处党支部党员李超,连续工作9个多小时,协助完成了1200余人的扫码任务;考评中心党支部党员宋旭,不顾自己刚做完骨科手术的腿还未完全恢复,主动参与到小区的防疫工作中,一天下来步行2万多步……

目前,部机关有121名党员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向所在社区、小区报到。他们充实基层一线力量,积极承担防疫任务,全力以赴纾难解困、服务群众,切实展现了组工干部的坚强党性、优良作风和关键时刻置责其中、站得出来的政治担当,贡献着疫情防控大战大考的组工力量。

(省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