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15 14:47:52)    

6月13日,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务实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德阳法院落地见效。

二是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交流、部门会议、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引导广大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件一件推进、一项一项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德阳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要求。要加强人民法庭建设,在服务乡村产业振兴、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农民合法权益等方面发力;要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及新兴产业、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的保护力度,服务保障制造强市、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要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牢固树立“上游意识”,提升沱江上游环境保护的司法保障力度;要加强耕地保护,筑牢粮食安全防线,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严惩各类暴力犯罪,加强产权保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