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文化和旅游厅
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15 11:01:22)    

6月13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主持召开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厅领导和省文物局、厅机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就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打算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对四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四川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会议要求,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务实创新、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全力以赴抓好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开创四川文旅发展新局面。要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东坡文化、古蜀文化、巴文化、三国文化、藏羌彝民族文化等四川优秀历史文化的研究阐释和创造性转化,持续推进重大考古发掘项目,扎实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要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决策部署,深入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推进旅游产品提档升级,加强文旅品牌培塑和宣传推广,不断提升旅游服务国际化水平,真正让四川文旅名扬天下、享誉全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重大研究成果实证了我国百万年人类史、一万年文化史、五千多年文明史,为世界文明起源研究作出了原创性贡献。会议要求,要加强对三星堆、皮洛遗址等重大遗址的保护、发掘、研究和展示,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不断提升中华文明的影响力感召力。

厅党组中心组成员、厅二级巡视员、省文物局副局长,厅机关各处(室、局)、省文物局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化和旅游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