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泸州市经济合作外事局专题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15 10:24:16)    

6月13日,泸州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局长刘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四川考察、指导工作,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重要指示,为全省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担起经济合作、对外开放部门的职责使命,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经济合作和对外开放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二要紧扣目标任务,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推动新时代开放合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期间对“三农”工作、文化自信、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一体抓好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宜宾-泸州组团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等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推进泸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坚定围绕制造业精准招商,全力推动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持续培育引进“高精尖特”企业,加快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生态链和生态圈,以扎实的产业基础推动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强化统筹协调,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常态化做好驻企服务、乡村振兴、民心守护等方面工作,全面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的政策举措,扎实推进“外商投资服务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持续强化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动服务对外开放工作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开放,以新的姿态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泸州市经济合作外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