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
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15 10:18:22)    

6月10日上午,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团省委书记张荣同志主持会议,团省委中心组成员、团成都市委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列席旁听第五工作组成员徐洪钊到会指导。

会上,省青研中心主任刘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百年团史、四川青运史作了辅导报告。团成都市委书记李佳林汇报了成都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情况。部分机关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书面汇报,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好结合,悟透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内在联系,深学细悟、积极作为,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的共青团百年征程“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四条宝贵经验,扎实抓好传承和弘扬,围绕中央、省委中心工作奋力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殷切希望、对团员青年提出的“五个模范”成长指引和对团干部提出的重要要求,继续推动全省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开展青年讲师团“百人千场”宣讲活动,精心备课、创新形式,把省党代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用青年话语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深化理解和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较真碰硬,从严治团,持续推进“四比四抓四促进”专项行动,通过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效提升全省各级团干部政治素养、工作水平、工作作风和队伍形象;要系统梳理、深入调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起草好团代会报告,认真筹备省第十五次团代会。

(团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