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达州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微党课暨第一期青年课堂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15 10:02:21)    

为加强达州市直工委机关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深化青年理论学习,提高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着力培养“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机关“先”“深”队伍,6月9日,市直机关工委率先垂范,举办微党课暨第一期青年课堂,工委机关党委和组织科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分别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讲授,机关青年干部积极发言谈体会、谈认识,达到开口敢讲善讲、交流思想、相互学习的效果。

市直机关工委以深化机关青年理论学习为抓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从政治理论、道德修养、业务提升、实践演练等方面全方位锻炼青年干部,通过“听说读写”的形式,助推青年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争做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的“排头兵”。

开口读书悟原理。将每周五确定为青年干部“读书会”,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交流活动,组织青年干部阅读《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研读原著进一步理解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提升青年干部的“读”“悟”能力。

上台讲课夯基础。每月开展1次“青年课堂”,采用“主讲+研讨+点评”的模式,青年干部轮流登台授课,主讲政治理论、法规政策、行政知识、实务操作、案例分析等,并随机抽选青年代表进行现场发言,领导对学习开展情况作点评发言,激发青年干部把握全局、语言组织和逻辑思维能力,提升青年干部的“听”“说”能力。

提笔为器固实效。每半年开展1次理论测试以检验学习效果,以现场确定写作主题和类别,让青年干部临场发挥,检验青年干部真实水平。将测试成绩作为年底评选学习标兵的重要指标,提升青年干部的“写”“练”能力。

(达州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