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坚定践行“五个坚持” 汇聚青春奋进力量
——省委办公厅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5•8”
重要讲话暨“读习语、颂经典”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07 16:11:29)    

近日,省委办公厅举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暨“读习语、颂经典”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办工作“五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王晓晖书记对省委办公厅工作指示要求,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和模范机关建设,引导全厅年轻干部“喜迎盛会·争作表率”,努力在“三服务”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唐文金出席活动并讲话,厅机关党委书记蔡琨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办公室张书猛、法规处周奥杰、信息处汪东明、互联网信息中心李婧宇4名年轻干部结合岗位职责,交流了学习体会、分享了成长故事,“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誓将青春播撒在‘三服务’事业新征程上”“奋斗是青春最鲜亮的底色,办公厅是奋斗最肥沃的热土”,一句句党办青年的“心里话”引发现场共鸣。秘书处、督查室、机要局、机要交通处、财务处、保卫处、离退处、档案管理一处、国安办、省委保密办的12名年轻干部深情诵读习近平总书记诗词用典和习语金句,字字句句铿锵有力、激昂澎湃,尽展新时代党办人自信自强、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唐文金副秘书长对年轻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学习贯彻“5·8”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王晓晖书记对办公厅工作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并引用五句经典名句,勉励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是“天下至德,莫大乎忠”,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忠诚为党之基,始终站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国之大者”“省之要事”的高度来思考和谋划工作。二是“身在兵位,胸为帅谋”,要服务中心大局,砥砺奋进担当之责,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心中有数,任何时候都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防止游离在外、偏离重心、脱离中心。三是“立身百行,以学为先”,要坚持勤学善思,练好本领过硬之功,时时上心、事事用心、处处留心,养成在思考状态下工作、在研究状态下实践的习惯,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四是“志不求易,事不避难”,要书写奋斗青春,锤炼吃苦奉献之志,勇挑重担、甘当绿叶,用踏踏实实的工作、无私无畏的奋斗,服务保障省委高效运转、安全运转。五是“不矜细行,终累大德”,要做到正心明道,修炼廉洁为政之德,正确对待小事、小节、小利,坚决防止“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下不为例”的试探心理、“不为人知”的侥幸心理,守住防腐拒变的底线。

此次活动受到年轻干部的普遍欢迎和热情“点赞”,极大激发党办青年扬鞭奋蹄的青春斗志和再建新功的行动热情。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是引领办公厅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思想灯塔和行动指南,必须浸入思想、铸入灵魂、融入实践。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既是践行“五个坚持”、争做“三服务”表率青年干部读书学习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和模范机关建设的务实举措,充分体现了厅班子对年轻干部的深厚寄望和良苦用心,正当其时,很有意义。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活动受到一场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感受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压力和动力,“要把青春献给党、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激情愈发强烈,“立足岗位、勇当先锋”的干劲更加充足。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王晓晖书记对办公厅工作指示要求,珍惜青春时光,珍惜党办平台,承关怀而奋起,以实绩相回报,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属于党办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崭新面貌和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