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6 11:50:26)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基层组织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1月24日,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度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文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按照“述、评、测”的程序进行,机关一至七支部书记分别围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主要做法及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述职,重点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上级党组织在巡视巡查中指出涉及支部党建工作的问题整改情况等5个方面内容。会上,与会党员干部对机关各支部书记积极开展质询或询问,并对7名支部书记2021年度抓党建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各支部书记在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组织建设、加强作风转变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要强化政治建设,聚焦思想引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健全机关党建运行机制,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二要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战斗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创新党支部组织活动形式,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三要强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结合行使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认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进一步细化实化防控措施,坚持管党治党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把党课教育纳入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内容,营造自觉守纪、讲规矩的氛围,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积极组织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尤其适当组织退休党员开展支部活动,确保离岗不离心。三要切实做好党费收缴工作,防止欠缴不缴少缴的现象发生,不断增强党员组织观念,促使党员主动履行义务。

 

(广元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