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生态环境厅第一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
开展“树牢意识、廉洁自律”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6 11:52:24)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近日,生态环境厅第一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树牢意识、廉洁自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利用两天时间,通过集中、自主方式观看警示片《零容忍》。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年轻干部“涉网”腐败案、云南生态环境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增强廉政意识。1名党员代表以“严于律己守规范,以身作则做表率,树立生态环境监察干部良好形象”为主题,从增强执法监察纪律意识、严守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坚决做到“五不准”、以案说纪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员干部逐一就警示片、党课谈体会,并结合监察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中央对腐败行为的“零容忍”,彰显了党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干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在物利诱惑面前时刻保持清廉本色。

党支部书记强调,大家要时刻铭记党员干部身份,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和必要性,要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监督者要接受管理对象的监督,坚决抵制不正之风,时刻做到风清气正。同时,他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