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水利厅长葫中心召开2021年度
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5 10:44:15)    

1月24日,水利厅长葫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中心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支部干事、党群科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罗巍就2021年度党建工作向参会党员进行了述职,全体在岗党支部书记向中心党委作了现场述职,中心党委委员对联系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罗巍指出,2021年长葫中心党建工作在厅党组和厅直机关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下,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政治生态环境更加优良;正面宣传导向更加鲜明;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成效;灌区供蓄水交出满意答卷;灌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明显增强。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应清醒的认识到中心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一是学习深度和广度不够,理论指导实践不到位,学用结合不够紧密;二是支部工作开展不平衡,支部书记党建业务素质参差不齐,部分支部党建工作与新形式、新任务下党建工作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三是特色亮点提炼还不够,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作用发挥还不到位。

针对以上问题,罗巍强调,2022年是新时期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两年强推进”之年,也是“3226”“十四五”水利工作“三年上台阶”的攻坚关键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厅党组“3226”总体工作思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整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依法治水管水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六化”建设,全力保障灌区供蓄水,全面推进灌区“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要解放思想,提升站位,走好新的赶考路,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长葫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水利厅长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