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总队党委开展
“党建引领促发展 联学共建振兴路”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6 09:44:37)    

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9月9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总队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彭州市实地参观“四好农村路”建设和示范市(县)创建成果,同彭州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共同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联学共建振兴路”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公路水运支队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徐红结合“四好农村路”的建设背景,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介绍了成都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主要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基本实现村民小组及20户以上村民聚居点通达水泥(沥青)路,农村公路密度达172公里/百平方公里,各类指标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全市县乡道路况水平达到良好以上,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率100%,乡镇快递服务覆盖率100%。

通过实地踏勘桂花镇乡村绿道,体会 “四好农村路”建设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力推动和发展支撑,大家纷纷表示,看着眼前一条条修到村头、通到家口的道路,改变了过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的面貌,实现了 “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农民群众在参与农村公路发展中增加了收入,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四好农村路”真正成为老百姓的民生路、致富路和幸福路。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鱼凫湿地和龙门山镇,参观了滨河路、沙金路、龙太路,感受了三条山区道路的独特意义,体验“四好农村路”建设为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所贡献的交通力量,感受“道路通、百业兴”的农村公路建设发展理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执法总队党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突破传统思想观念藩篱,多形式、多渠道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方法,实地参观走访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示范点,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适应性,不断拓展思想教育内容、丰富思想教育形式、创新思想教育载体、健全思想教育制度,全面提升各基层党组织“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努力为成都市乡村振兴和加快建设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继续贡献交通运输执法力量!

(成都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