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甘孜州统计局“党建+”助推工作上台阶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6 09:42:13)    

党建+党史理论学习,助推理想信念再升华。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20次,将党史学习列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支部牵头每周组织1次集中学习,每季度组织1次学习交流,领导干部“上讲台 讲党课”6期,完成学习感悟100余篇。

党建+统计执法检查,助推数据质量再提高。以数据质量为核心,对全州7个县(市)75家部门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工业、劳动工资、能源等专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和数据质量排查,执法监督检查坚持注重实效、突出重点、发现问题、严明纪律,全面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统计制度保障。

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助推统计职能再深入。坚持“走下去”,深入基层部门、乡镇、企业开展走访,将走访、指导、检查“三结合”,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坚持“写上去”,围绕“六稳”“六保”等中心工作,加强统计监测分析,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建议。截止目前,撰写统计分析17篇、统计信息161条。

党建+队伍淬炼成长,助推凝心聚力再强化。在疫情防控、人口普查、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谋划工作的眼界,拓展推进工作的思路,在常学常新中提升能力本领。

(甘孜州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