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8 09:56:14)    

近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怡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彭斌、张志怀、李泽敏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别就“‘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与力量”“发展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等专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姜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作了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庄严昭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强决心,高屋建瓴地诠释了“四个伟大”的丰富内涵,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把中国共产党对“三大规律”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丰富和发展了当代马克思主义,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首次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

姜怡提出,全省社科界和省社科联机关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立学立行,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对哲学社会科学的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社科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省社科联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讨论会。

(省社科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