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成都海关党委以“三个抓”扎实举措
严格细致落实对“关键少数”的有效监督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02 09:23:55)    

成都海关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现场监管与外勤执法权力寻租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以“抓学习、抓责任、抓监督”为举措,不折不扣落实《中共海关总署委员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以下统一简称《实施意见》)要求,确保对“关键少数”的有效监督落实落细落到位。

一是抓学习强意识明措施。成都海关各级党委,各纪检机构,第一时间利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专题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实施意见》,层层吃透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认清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挥垂直管理优势;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二是抓分解强责任明要求。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6个方面重点监督内容、21项主要监督要求,部署落实工作。党委会集体研究,逐条逐句逐字解读,确保全面准确把握《实施意见》要求;制定《任务分解表》,明确54项工作任务的责任事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形成全流程“责任链条”,构建起“一把手”和党委班子负总责统揽全局、牵头协办部门抓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层层压紧压实责任。

三是抓监督强落实明底线。成都海关党委纪检组、各派驻纪检组强化专责监督职责,充分利用政治巡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日常政治监督都手段,统筹灵活开展54项具体安排推进落实情况,同步同向做实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及时收集通报落实中的好经验和典型做法,严格监督执纪,推进《实施意见》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成都海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