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住房城乡建设厅各基层党组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8 10:33:29)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恒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政策法规处支部全体党员作专题宣讲。刘恒同志指出,学习百年党史,应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于细微处见真章。一是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时,要重点学习九个方面的内容。二是在研究党史著作时,要注意学习党的四个历史时期。三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应把握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晟带领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樊晟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回望历史、擘画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刚带领建筑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程刚同志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建筑管理工作中落实落地,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住建力量。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泽民带领省建设科技发展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切身经历和所学所悟,以“尊重历史 崇尚英雄”为题讲授党课。张泽明同志强调,今日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全体同志要学好党史,尊重历史,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在工作实践中,要忠诚担当、无私奉献、朴实无华、敬业作为、昂扬向上、奋勇争先,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永远继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孔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给机关党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党课。孔燕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村镇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支部党员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全新发展理念,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坚定信仰,廉洁守正,要积极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立足中心工作,科学施策,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质安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省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局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领会,结合执法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工作当中,确保做到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省质安总站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向学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厅中心工作,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本职工作结合,着力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厅党组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省建设岗培注册中心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采取领读和交流学习心得的方式开展。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自觉主动再深入开展自学,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住建人才队伍发展的工作新动能。

省建设工程消防和勘察设计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传承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史杨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决从严治党”为题讲党课,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使命为民造福、坚决从严治党正风肃纪三个方面作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并鼓励中心青年干部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梦为马、逐梦前行。随后,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红色话剧《赵一曼》,重温革命烈士先进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省村镇建设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并在会后展开了积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省城乡建设研究院党支部召开13次支部委员(扩大)会,会上6名所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会议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上来,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厅党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能,加快开展在“新城建”对接“新基建”、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建筑领域减污降碳、住房保障等方面的创新研究,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住房城乡建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