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8 10:29: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近日,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秀明主持三季度第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要求“两级班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时俱进转变思想、观念、方法、能力,尽心尽责履行条线管理职能,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推动“15字”战略重点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中。

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肖瑞,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耿宏斌,党组成员、副局长白向群,省局(公司)机关全体党员、专业公司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新征程面对面》《人民日报》关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评论文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国家局张建民局长在烟草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上的讲话,集体参观“壮丽史诗 · 伟大飞跃”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邀请四川省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围绕思悟交流主题,结合学习董秀明局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精神,省局(公司)领导、机关部分部门和专业公司负责同志现场交流“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滋养、厚植使命担当。大家一致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宣告伟大胜利,又发出深情号召,指引着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身体力行“强党建、守底线、重创新、提质效、增活力”,全力将党领导下的四川烟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面对“十四五”新时期的赶考之路,董秀明在讲话中指出,全省系统要坚持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紧跟形势任务和时代要求,找准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一是强化理论与信仰。要与时俱进加强理论武装,及时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百年党史四个阶段历程、“32字”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在观念转变、履行职能、管理条线上更加尽心尽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认识更到位、方向更清晰、思路更明确,确保目标任务的实现一个阶段比一个阶段更高质量。二是强化责任与素能。要着力增强把握大局大势、正确判断决策的能力,始终在大局下定位和思考工作;着力增强“守底线、防风险”意识,持续深入抓好“两项整改”专项巡察整改工作;着力增强正确的事业观,推动权力、责任、素能相匹配,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三是强化务实与创新。提倡假大空的话不说,光讲理论和原则的话少说,阶段性、操作性、重要性强的内容多说,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干一件事成一件事。要围绕“需求是什么、问题是什么、效果是什么”找准创新突破口,推动观念变革、技术变革、管理变革,高质量推进营销市场化改革、专卖数字化转型、党务业务深度融合。四是强化资源与质效。要牢固树立质量效益意识,坚持向先进单位对标对表,既讲合理投入算好成本账,又讲有效产出看到实际效果,坚决守住资源的底线和制度的红线,以有限的投入产出更大的效能。

(省烟草专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