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党建快讯>文章页

省林草局举办
“学习百年党史,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史知识竞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7 09:55:3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主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深做实全局党史学习教育,7月23日,省林草局举办“学习百年党史,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史知识竞赛。本次活动由局直属机关团委、省成都木材综合工厂承办,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作点评。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知识。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比赛设必答题、抢答题,包含“知史明史”“眼疾手快”“听红歌猜歌名”“你话(划)我猜,默契百分”“看图说历史,谁最牛”以及观众互动等六个环节。在“眼疾手快”环节,既比知识熟悉程度又比反应速度,让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都紧张得屏住了呼吸;在“你话(划)我猜,默契百分”环节,参赛选手们丰富的语言表达和肢体动作让现场观众爆笑不断。经过激烈角逐,卧龙特区(保护区管理局)参赛队最终获得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冠军。

会议强调,本次知识竞赛即是对前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检验,也是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促进剂。会议要求,要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要将党史学习与林草工作相结合,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不断提升服务基层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笃学慎思、融会贯通,确保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活动结束后,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也纷纷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看法。来自林业医院代表队的参赛选手杨建说道:“通过今天的党史知识竞赛,我学习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努力学习党史,武装自己的头脑,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现场观众王恬说道:“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党史学习交流平台,让我学习到了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今后我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林草事业当中。”其他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接续奋斗,为建设生态四川、推进绿色发展贡献力量,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局直属各党委、局机关青年学习小组共16支队伍参赛,直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约200名代表出席活动。

(省林草局机关党办)